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八年級生徒步環島 僅花1萬多元
Sep 16th 2013, 14:17

【大紀元2013年09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學生林揚傑與胡廷諺,今年7月1日從淡水天元宮出發環島,30天內只以簡單的裝備,兩人各花1萬多元完成徒步環島的壯舉。

林揚傑表示,升上專五前,班上同學都想環島卻無人實踐,因此邀好友胡廷諺實踐環島夢;但因機車環島太像旅遊、又沒錢買單車,「是男人就走路去」,因此決定徒步環島,利用暑假30天,從淡水出發,順時鐘環島。

他們沿途吃的是最便宜的魯肉飯、陽春麵,晚上就在路邊空地搭帳篷,口渴了就到警察局裝水。但兩人卻樂此不疲,直說:「如果不折磨自己,就是換錢包被折磨」。

雖然平時有運動,但徒步環島遠比想像艱辛。林揚傑說,才走第二天,就發現腳上紅腫一片,剛開始還以為是過敏,後來才知道是曬傷,而走到第四、五天,腳趾頭都已長滿水泡,他只好用針戳破水泡,忍痛繼續行走沒有放棄。

兩人曾住過國小、廟宇,胡廷諺說,兩人常常走到很累,加上天色已晚,經常一躺下就累得立刻睡著,有次還睡在公墓旁。

林揚傑說,為解決民生問題,每到警察局或派出所,他們就會進去裝水,或讓手機充電、借盥洗。而走到台南茄拔派出所時,副所長更是熱情準備芒果、肉粽、餅乾等來款待,讓他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談起旅途印象最深刻的事,胡廷諺說,在清水斷崖附近,遇到當地原住民極力勸阻他們前方路斷危險,要他們不可徒步經過,還協助他們搭車,讓兩人感動不已。林揚傑則說,回程經過胡廷諺奶奶家時,全家人出來歡呼迎接,還準備了一桌家常菜,讓沒有家人的他感到溫暖,更是環島行程裡,吃得最豐盛的一餐。明年即將畢業的兩人,也打算帶著畢業證書登上玉山,為人生寫下另一頁故事。◇

(責任編輯:敏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9/16/n3965451.htm八年級生徒步環島-僅花1萬多元.html  美東時間: 2013-09-16 08:54:44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