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企業愛用碩士生 產學合作夯
Sep 16th 2013, 13:11

作者: 張瀞文 | 台灣醒報 – 

【台灣醒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台灣已經進入學歷通膨的時代!調查發現,每4個大學生之中,就有1個會去念研究所。遠見副總編輯彭漣漪指出,當前碩士環境追求務實,而1111公關總監與企業經理也表示產學合作的重要性。調查中也發現有企業實習經驗是求職最佳加分條件。企業最愛研究所第1名公立大學為成大,私立大學為逢甲,技職學校為台科大。

1111人力銀行與遠見雜誌今年7到8月的調查指出,企業最愛研究所第1名的公立大學為成功大學,私立大學為逢甲大學,技職學校則為台科大。企業最愛用的原因與產學連結有密切相關。彭漣漪表示,成功大學產學合作聞名;逢甲大學副校長邱創乾則指出,該校鼓勵學生考證照,多到校外實習,並且讓師生互動平衡,產學結合緊密。

遠見副總編輯彭漣漪指出,研究所已經成為社會重大現象,每4個大學生之中,就有1個學生會去念研究所。她觀察出一個現象,當前碩士的環境追求務實,以與市場連結緊密為主。而受訪企業有80%都表示,有企業實習經驗是會獲得加分的,而僅有17%的企業認為研究所在學成績優異可以加分。

1111公關總監李大華提及,產學合作已經成為目前台灣趨勢。技職體系當前表現優秀,國立科大裡,2所就會有1所擠進企業最愛前20大名單,一般大學就遠遠不如。彭漣漪也指出,目前報考一般大學研究所的人數是下降的,台大減少2成,成大減少3成,但技職碩士的人數不斷增加。

樂陞科技資深人事經理施義輝也提供產業界的看法,他表示,該公司選擇與元智大學合作,是因為元智大學為產業辦學。他認為透過這種模式,縮短理論與實務之間的差距,讓人才從學校一路通進產業。

調查顯示,碩士生起薪的確較為優渥,6成企業給碩士生平均高出大學生3千多元。至於是該先工作,還是念碩士,大學校長們則是意見各半,企業界傾向先工作優於先念碩士。李大華建議大家在念碩士之前,先做性相測評,才能知道自己適合做研究、實務操作或者業務工作,理解自己服務傾向。

圖說:1111人力銀行與遠見雜誌一同公布企業最愛研究所調查結果。(photo by張瀞文/台灣醒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91609121286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