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認識世界各國的動物-壽山動物園
Aug 23rd 2013, 23:13, by cartilage461

作者cartilage461 (VS婚禮攝影)

看板Kaohsiung

標題[遊記] 認識世界各國的動物-壽山動物園

時間Fri Aug 23 23:13:02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cartilage461.pixnet.net/blog/post/50417084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截止售票); 每週一及除夕休園 額外開放時間:2011/7/2~8/28每週六、日動物園將延長開放至晚間9: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票價:全票40元、半票20元,20人以上團體票32元。 停車費:汽車30元、機車10元(皆計次) 動物園這三個字,在我有記憶以來去的時間可要追朔到八百年前。 大概是在國小某一年的旅行吧...我想跟我同年紀的人大部分都跟我一樣吧~~~ 簡單來說...長大後壓根的不會想來動物園走走!! 但自從恩恩的出現,家裡面每個晚上我都會陪他看書。 而書本的內容一定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可愛動物~~~ 因為我家有隻狗-哈姆,牠就成為恩恩第一個近距離接觸的動物。 也是他說的最清楚的動物名稱:狗狗。 就在上個禮拜,因為恩恩的一句話...好!! 就成了我們要出發去動物園的主因~~~ 其實....... 不管什麼事只要最後三個字是"好不好",恩恩一定會接"好!! 比方說~~以後爸爸老了要每天幫他翻身好不好、以後錢要交給媽媽理財好不好...之類的~~~ 他一律會說~~~~好!!(哈哈哈) 就這樣臨時提議要去動物園,約了阿澤哥哥後就出發壽山動物園嘍。 抵達動物園之前一定會看到專屬停車場,汽車計次30元蠻便宜的。 但從停車場走進動物園入口還有段距離(大約步行10分鐘) 有帶孩子經驗的媽媽,大包小包外加推車是免不了的。 所以羊羊很貼心的先開車到行人入口處放我們下車,自己再開回停車場停。 而停車場那邊還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 從早上10點起每20分鐘一班車,如果不想走路的話搭專車真的很方便喔~~~ 我為了實地走訪動物園的周圍景色。 才需要走10分鐘...OK的啦(拍胸)!! 往動物園方向還有"56號公車"可以搭,而且沿途上兩邊的風景都很漂亮。 都市住久了周圍都是高樓大廈,偶爾出來體驗不同於都市那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大自然 真是令人舒服~~~ 走進行人專用步道 走到底就是壽山動物園的售票口嘍~~~~ 成人的票價是40元。 6-12歲的小朋友和在學學生則是半票20元... 真的是超便宜的~~~~ 另外,還看到園區為了暑假另有優待!! 這樣小朋友就可以免費入園參觀動物(好棒~~~) 這次的旅程專門就是為了這兩個小朋友而來的。 對我而言,則是要進入20年以來不曾踏上的地方XDDD。 也算是一種回味兒時看到動物的那種興奮感吧~~~ 一進園區就發現一台漆成黑白線條的斑馬車... 由於他們倆還太小,所以就強迫他們跟斑馬車拍張照。 看到這個告示之後,原來這個斑馬車就是園區內的遊園火車。 剛進園區的右手邊走進去有個廁所。 在廁所旁邊發現一個小天地。為什麼說是小天地呢?? 因為外面實在蠻熱的,但這裡面卻有冷氣~~~真涼快。 四周為都是介紹跟熊有關的導覽~~~~ 園區內一定會有的園區導覽圖... 以我為例子,帶著小朋友慢慢走逛完一整個動物園。大概是兩個小時左右~~~ 動物園內的動物真的是多到數不完,而且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動物喔!! 我喜歡壽山動物園的一點就是...雖然是在室外但有超多陰涼處!! 比方大樹下、涼亭...不像木柵動物園鮮少有遮蔽物,太陽一直直曬真的很熱... 暑假帶小朋友來動物園,防曬也算是一個重點吧。(點頭...) 開始觀賞動物嘍~~~ 我們都知道這個動物的名稱,但卻不知道他有著獨特的名子。 比方知道這個動物叫烏龜,但卻不知道原來牠的全名叫做蘇卡達象龜。 對我這個對動物一竅不通的人來說,也算是增長見聞。 而我的目的是想帶小朋友出來走走看看。 近距離的去體驗書本內的真正動物~~~ 雖然不知道這兩個小傢伙看不看的懂XDDD。 把他們放在一起,還不時會互相摸來摸去。真逗趣... 猜猜看這隻犀牛在哪裡...(紅圈圈處) 你躲的也太遠了吧XDDD。 這裡是黑猩猩的地盤。 看起來跟電影猩球崛起裡面的凱薩應該是同類吧~~~ 而且可以爬的非常的高,而且還在盪來盪去。 哇~~~這個恩恩最有印象了。 這是大象...有著長長的鼻子...大大的耳朵搧呀搧的。 我還唱起大啊~~~象...大啊~~~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長就是漂亮。 這首兒歌看能不能加強恩恩的印象。 我現在可能不會唱流行歌曲,但對於兒歌我可是很厲害(驕傲...) 這是台灣黑熊。 雖然恩恩對於走路已經越來越穩。 但還是難免會跌倒,所以在這裡我可不敢讓他自己走。 不然在這裡跌倒,一定會見紅。 所以不是抱著不然就是坐著,還好恩恩很配合我~~~開心!! 可能是周圍的動物吸引他的注意吧... 台灣梅花鹿、智利紅鶴。 狒狒跟猴子應該是差不多吧(疑??) 我還在想為什麼玻璃會那麼髒呢?應該不會是人為的~~~ 原來這是裡面這些猴子抓的XDDD。 動物園內的中央有個大大的廣場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奔跑遊玩。 左邊還有個可以讓小朋友游泳玩水的地方~~~ 還有一個重點是,大人坐在游泳池旁邊超涼快的XDDD。 看到許多父母都是坐在旁邊,盯著小朋友在水中玩得不亦樂乎。 我自己還自備小型兒童電扇,準備要讓超會流汗的恩恩吹。 只是~~~轉動的聲音吸引了他...就轉頭玩電風扇了,根本就沒吹到一直在那邊玩>※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206.41

victoryss :推推 08/23 23: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