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行駛約10公里才發現未放手煞車
Sep 24th 2013, 22:44, by don750421

作者don750421 (1+1≠2)

看板car

標題[問題] 行駛約10公里才發現未放手煞車

時間Tue Sep 24 22:44:12 2013

小弟的車種是02" Honda City(前碟後鼓) 昨天下班後因為急著要去辦事情,一上車就插上鑰匙發動 也忘記下車前有拉手煞車,打P檔要出發時才發現,怎麼車子一動也不動 必須要踩油門才會前進,當下沒有意會到有拉手煞車.. 一路上經過幾個紅綠燈,為什麼腳剎車必須踩到很底才會停住? 大約過了20分鐘,正停某一個紅綠燈時,仔細看面板才發現手剎車沒放 當下馬上將手剎車放掉,並再試著拉手剎車(當下想說手剎車會不會掛點= =) 當時輕輕用"一支手指就可以提起手剎車"約1~2公分,面板的手剎車燈也會亮 後來,沿著路邊再慢慢的開,腳剎車慢慢恢復了(不需要踩到底才煞住) 之後辦完事情,再回到家(期間約1小時) 再試試用"一支手指是否可以提起手剎車",結果還是可以提起1~2公分, 只不過面板不會顯示手剎車,必須要拉到高點才會亮燈。 有幾個問題: 1. 手剎車也是透過鼓煞的來令片夾住,但是為什麼會導致腳剎車行程變長?   (是因為剎車皮過熱嗎?) 2. 手剎車最低點是否一支手指輕輕提就可以往上1~2公分,這算正常? 3. 依照上述情形,需要到保養廠檢查一下來令(剎車皮)嗎?? ----------------以下問題跟這次事件無關----------------- 4. 如果停車時,不拉手煞車,放掉腳剎車,車子會微微晃動一下是正常的嗎? 有時候停車時,可能停的位置地面有落差 EX.路邊柏油路面和水溝 放掉腳剎車,車身都會稍微前後晃動一下,這是正常的嗎?? 謝謝各位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48.128

TurTao:沒差,等驗車時如果後煞無力再來處理吧 09/24 22:45

randomno:4.你不是自己回答自己了嗎 09/24 22:47

ssaamm810130:P檔沒拉手煞 晃動正常呀.... 09/24 22: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