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產業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產業動態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產業動態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黑莓機換頭家 王雪紅:hTC非賣品
Sep 24th 2013, 11:06

作者: | TVBS – 

加拿大手機品牌廠黑莓機跟不上潮流,接連虧損,最新傳出要以47億美元價格,將打拚10幾年的江山拱手讓人,不斷有合併傳言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最新接受媒體專訪時,再次強調宏達電是非賣品,而且執行長周永明和她理念一致,絕對不考慮換人。

拍照時不小心閉眼,動動手腳,表情瞬間恢復正常,黑莓機今年1月才跟上潮流,推觸控手機,不過似乎為時已晚。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還是守著我的黑莓機。」

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力挺,但黑莓機市占仍節節下滑,上季營收再虧10億美元,裁掉4500名員工後,接著又最新宣布,將以47億美元賣出,老闆換人做做看,讓CNN主播不勝唏噓。

CNN主播:「我不是不公平或不仁慈,尤其對這個我鍾愛的手機,但它們必須問問自己,角色定位是什麼、誰要買這支手機,它們(黑莓)曾經有過機會的。」

黑莓機忍痛割愛求生存,對照台灣手機廠宏達電,受到營收下滑、內鬼案衝擊,與其它品牌合併之說也不脛而走,不過董事長王雪紅最新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再度強調「hTC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不會出售」,並力挺周永明是非常好的領導者,「在發展hTC上和我理念一致」。

王雪紅一再重申對公司信心,力圖穩定軍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013.9.8):「不會有其它的考量、不會有其它的考量,我覺得(周永明)他做得非常、非常好。」

記者(9.18):「因為宏碁尋求合併,有這樣的一個議題嗎?」華碩董事長施崇棠(9.18):「我想對各種考慮這些,我想大家都是保持開放的態度啦。」

手機廠面臨洗牌,PC廠同樣努力求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一句「對合併採開放態度」,讓併購宏碁之說再度浮出檯面,一手拉拔的品牌如今遭逢亂流,如何重拾往日榮光,在在考驗大老闆們的智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909000042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